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局动态
沿背村中学党史 将军故里觅初心——南昌市场监管局赴甘祖昌干部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6-22  访问量: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17-19日,南昌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县级领导干部,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及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赴甘祖昌干部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在开班仪式上,徐云辉就学习传承好甘祖昌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再深入,强调四点意见:

❖一是要传承不计得失,忠于党和人民的精神,做到永葆忠诚。要深刻领悟党永葆青春活力的基因密码,在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体现新担当、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确保“信仰值”随时满格、“忠诚度”始终满仓。

❖二是要传承不图享受,甘于艰苦奋斗的精神,做到敢于担当。要不断汲取党史中蕴含的丰富攻坚智慧,深刻总结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的宝贵经验,高标准落实好每一项任务,认真解决好每一个具体问题,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情。

❖三是要传承不忘初心,勤于造福百姓的精神,做到服务于民。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解决人民关心、关注、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让广大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四是要传承不徇私情,严于律己的精神,做到清正廉洁。要经常反省自己,反思纪律观念强不强、执行各项规定实不实、对自身要求严不严;要切实把握好自己,洁身自好、清廉自守,在思想上警醒起来、行动上坚决起来,坚决守住廉洁从政的底线。


▲开班仪式进行授班旗


▲党员干部聆听甘祖昌将军后辈的访谈式党课《薪火相传信念永恒——沿背红色印记》。通过访谈教学,加深了对“初心”精神的理解,更加坚定了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的政治信念。


▲参观甘祖昌将军故居和事迹展览馆,了解甘祖昌将军“不忘初心、无私奉献”种种事迹及从农民到将军再到农民的传奇一生的故事。



▲在议事坪上,全体党员回望初心,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以坚定有力的宣誓声,再次接受党的洗礼,表达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对革命烈士的崇高敬意。


▲在反修桥旁聆听微党课《一座桥变十二座桥》,深入了解了甘祖昌将军精打细算、艰苦奋斗带领乡亲们建设家乡的先进事迹,感悟了甘祖昌将军“严于律己、艰苦奋斗、一心为民、永葆本色”的精神风范。


▲通过微党课《信仰万岁——脚写血书刘仁堪》现场教学,了解刘仁堪烈士坚守信仰的一生,为革命信仰献身的英雄壮举。


▲参观莲花一支枪纪念馆、花塘官厅(列宁学校)等。全体党员聚精会神地聆听了讲解员的介绍,莲花革命志士为了保留革命火种,保护战斗武器“一支枪”而英勇奋斗、不畏牺牲的精神让在场的每一位党员肃然起敬。


▲在高滩行军会议旧址,微党课《高滩不散“摊”》重现了毛泽东同志带领秋收起义部队来到高滩时的情景。全体党员参观了王佐支部有关资料介绍,作为为数不多的以人名命名的支部,王佐支部在革命斗争背景下发挥了坚强的战斗堡垒作用。


▲在吉内得国家稻田公园,以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到做农家豆腐、悟清白人生农事体验教学。


▲观看根据甘祖昌将军和夫人龚全珍事迹改编的,由当地农民演绎的采茶剧《并蒂莲花》,充分展现了甘祖昌将军和夫人龚全珍一生严格律己,坚持初心的人格魅力。



▲在秋收起义陈列馆,展馆里的每一张照片,解说员的每一次生动讲解,都深深感染着在场每一名党员,启发思考,洗涤灵魂。


▲聆听《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的历史意义与现实启示》,进一步了解了安源路矿工人运动在中国革命史上的特殊意义。


通过为期三天的学习,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锤炼了政治品质、锻造了精神品格、磨砺了个人品行、强化了使命担当,心灵受到震撼,境界得到提升。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传承甘祖昌和龚全珍的“严于律己、艰苦奋斗、一心为民、永葆本色”的革命精神,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市场监管事业各项目标任务,凝心聚力,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甘祖昌从农民到将军,又从将军到农民的传奇一生,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为民情怀。我们一定要把‘淡泊名利、艰苦奋斗,一生为党、一心为民’甘祖昌精神根植于心,传承好、发扬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做好市场监管工作!”——学员心得

稿源: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