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局动态
【学党史 办实事】南昌查处两起涉嫌销售商标侵权手机配件案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6-04  访问量: 

6月1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执法稽查局西湖分局接到举报,反映西湖区八一大道某写字楼有两家手机配件店存在销售商标侵权行为,织执法人员双线出击,赶赴商户经营地点进行检查,现场查获涉嫌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ViVO”和“OPPO”品牌耳机、电源适配器、数据线等手机配件共计20余箱,当事人无法提供商标权利人的授权证书和正当渠道进货单据,经商标权利人代理人现场鉴定,均为商标侵权产品。

从产品外观看,所查获的“ViVO”和“OPPO”手机配件使用的商标和包装标识与正品配件相差无几,普通消费者难以区分。商标侵权的手机配件,不但质量上得不到保障,而且容易出现供电不足、电压不稳、短路甚至引起火灾。目前,执法人员依法对以上涉案侵权产品实施了行政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执法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选购品牌电子产品时一定选择证照齐全的正规商家,必要时索要商标授权书和开具发票。

稿源:执法稽查局西湖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