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南昌举办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4-26  访问量: 

为深入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大力倡导创新文化,提升全社会知识产权意识,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文化氛围。4月26日上午,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南昌县委县政府等单位在南昌县澄碧湖公园联合举办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活动。


活动由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徐云辉主持。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福平、一级巡视员刘建华,南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松殿,南昌县人民政府县长、小蓝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陈翔出席。


此次宣传日活动分启动仪式、产品(展板)展示、现场咨询三个环节进行。重点展示了我市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知识产权的重大决策部署,切实推动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新进展、新风貌、新经验、新成就;大力宣传“十三五”时期,我市各单位各部门在推动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高水平保护、高效益运用等方面的生动实践案例;现场宣传了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和基本知识,引导公众严格保护和合理运用知识产权,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

启动仪式上,南昌县人民政府县长、小蓝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陈翔发表了致辞;江西汇仁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年代代表企业进行了发言;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福平,南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松殿先后作了讲话。


王福平在讲话中指出,要牢固树立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的理念,深入理解保护知识产权关系高质量发展、关系人民生活幸福等“五个关系”,守望初心、砥砺前行,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不断为我省科技创新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助推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希望南昌市把本届宣传活动办出亮点、办出特色、办出效果,同时希望南昌市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部门协作,形成合力,努力创造知识产权保护、创造、运用和管理工作新局面,为全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李松殿强调,知识产权是提高产业核心竞争力、促进经济提质增量、转型升级的重要战略资源,是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十三五”期间,我市知识产权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先后荣获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全国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运营服务试点城市。“十四五”时期,我市将围绕建设知识产权强市目标,完善知识产权法规政策体系,强化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构建知识产权大保护格局,在大南昌都市圈建设征程中续写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启动仪式结束后,出席领导实地观看了知识产权宣传展板,参观了专利产品展示以及咨询活动现场,并寄言我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更上新的台阶;市知识产权相关部门、重点企业和服务机构精心准备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材料和产品,共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南昌市公安局领导及相关处室、下属负责人,赣江新区海关处室负责人,南昌市各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重点企业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仪式。

稿源:知识产权保护协调科

知识产权运用促进科

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采编:新闻宣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