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局动态
市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5-31  访问量: 

5月28日下午,市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徐云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邓必樟到会指导。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县级领导干部,机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各派出机构和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付流云同志组织学习《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的“毛泽东重要论述”;田卫国同志组织学习《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喻兵同志组织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永葆初心才能走得远”。

会上,付流云、龙纪瑞、朱景新、陈卫东、刘灿东,王枚、吴佑民等7名同志结合学习情况,围绕学习专题之“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谈体会、谈打算。

徐云辉在讲话中,就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强调三点意见:

❖一要“入脑入心”学党史。市局各级党组织要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四大目标”和“六个进一步”要求,坚持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开展好现地教学、歌咏比赛、诵读经典等活动形式,激发“自觉学”的热情,浓厚“集中学”的氛围,拓展“实地学”的效果。局领导和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为“关键少数”,要先学深学、走前走实,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做到标准更高、要求更严、落实更好。

❖二要“用心用情”办实事。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重点体现在为民办实事上。局领导要带头深入开展市场和企业走访活动,倾听企业诉求和群众呼声。各单位负责人要当好第一责任人,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决不能走过场、走形式。要在市场监管领域,帮助老百姓解决一批“急难愁盼”的事情,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三要“善作善成”开新局。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坚持把市场监管工作放到新发展格局中去谋划,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中焕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工作激情。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市场监管工作融合并举、融会贯通、整体联动,将学的成果、学的方法、学的质效融入为民服务、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中。要牢固树立“大市场、大质量、大监管”理念,建设南昌高标准的市场监管体系,以市场监管工作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稿源: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