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局动态
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5-25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5月21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讲座,邀请江西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夏德根老师授课。讲座由党组成员、副局长付流云主持,全局副县以上领导干部、局机关全体干部、局下属单位负责人共170余人参加。

专题辅导讲座中,夏德根教授首先从“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性特殊性”讲起,就当前世界政治、经济、国际形势进行分析,对中国当前在世界格局中的位置、中国目前周边安全形势进行解读,阐释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战略意义。他表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领是三个“新”:“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随后,他围绕三个“新”展开阐述,为大家讲解了新发展阶段为我国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提供了明确的历史方位,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关键阶段;新发展理念是我国现代化建设的指导原则,也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核心理念;新发展格局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了路径选择,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擘画出繁荣昌盛、生机盎然、可持续的发展格局和科学路径。

整场讲座脉络清晰、内容丰富,生动有趣、引人入胜,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对全体参训人员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稿  源:人事科

通讯员:邹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