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局动态
南昌市场监管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3-18  访问量: 

3月18日上午,南昌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对全局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

▲党组书记、局长徐云辉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党组成员、副局长曾性军传达中央、省、市动员会精神

▲党组成员、副局长付流云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强化理想信念,强化初心使命,强化职责担当。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把我们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要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涵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始终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公仆本色。

会议强调,要以“三个着力”为抓手,推动我局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着力在“系统学”上下功夫、着力在“深刻悟”上求深入、着力在“扎实干”上求实效,组织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坚持创新形式与庆祝建党100周年相结合,扎实深入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要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好监管和服务职能,扎实抓好“六稳”“六保”,持续打造“四最”营商环境。要牢牢依靠改革创新,在市场准入、质量提升、监管执法等方面大胆探索,努力创造出更多新经验、取得更多新成效。

会议要求,要加强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责任落实要到位,全局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亲自抓、具体抓,切实当好第一责任人。督促指导要到位,坚持“督”和“导”相结合的原则,适时对各基层党组织开展学习教育情况进行督促指导,防止图形式、走过场。宣传引导要到位,深入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以及全局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效。组织开展喜迎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弘扬市场监管正能量。统筹结合要到位,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转作风、优环境”活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重大活动有机结合起来,科学统筹、合理安排,着力增强学习教育的政治性与针对性。

动员会议的召开,引发市局党员干部的热议。

市局人事科党员陈绚同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通过深入学习我们党百年历史,我深刻理解到,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学史增信,学史力行。作为一名市场监管部门的党员干部,我们的工作就是管好市场秩序,接下来我们将按照“转作风优环境”活动年工作要求,开展七大专项行动,让老百姓买得放心、用得放心、吃得放心,把市场监管的每一项工作都作为一场“赶考”,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食品安全协调科入党积极分子周景煌同志表示:

“读史使人明智”“问道必先知史”,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党史堪称思想的宝库,它传递出的智慧厚重而深刻。只有学好党史,深入了解党的开创发展前进历程,才能够从党的丰富历史经验中汲取政治营养和开拓进取的智慧力量。百年党史就宛若一本人生教科书,为我们指引着人生前进的方向。作为市场监管人,我们将牢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在维护市场秩序、优化营商环境的“战场上”冲锋在前,为人民美好生活筑起最坚固的防线。
市局办公室预备党员陈希同志表示:

通过深入学习我们党的百年党史,我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共和国摇篮红都瑞金是我的家乡,作为红土地上成长的一员,更作为市场监管队伍中的一份子,我将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深学党的历史,传承红色文化,把党史学习感悟中产生的不竭动力融入到具体的市场监管工作中,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用心用情用力完成好市场监管各项工作任务,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体现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

稿源:新闻宣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