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南昌市召开疫苗管理部门联席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12-10  访问量: 


12月9日,南昌市疫苗管理部门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在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会议由联席会议副召集人、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龙纪瑞负责召集,市卫生健康委、市委宣传部、市委编办、市发展改革委、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改革完善疫苗管理体制的决策部署,共同学习了《疫苗管理法》和《南昌市疫苗管理部门联席会议制度》,通报了疫苗预防接种相关工作情况,各成员单位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0年全市疫苗安全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总结分析了前期工作,实事求是地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下一步疫苗监管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疫苗监管工作的重大意义,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体现“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监管理念,坚决守住疫苗质量安全的底线。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履行法律法规赋予的管理职责,准确把握疫苗监管工作中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严把疫苗流通关,加强监督检查。三是健全工作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充分借助联席会议平台,高质量地抓好疫苗国家监管体系评估工作,进一步加大对基层的督查指导,深入宣传贯彻《疫苗管理法》,推动形成良法善治工作格局,共同为坚决守住疫苗质量安全底线、维护全市和谐稳定发展大局贡献力量。

稿源:药化科

通讯员:冯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