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南昌市局举办全市药品化妆品抽检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8-16  访问量: 


 

为进一步提高市场监管执法人员药品、化妆品抽检能力,近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豫章师范学院培训中心举办2019年全市药品化妆品抽检培训班。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炳钦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各县(区、开发区、新区)局、市食药检所、市执法稽查局和市局机关从事药品、化妆品抽检工作的执法人员140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汪炳钦强调,药品化妆品抽检工作要强化尽职履责意识,按时保质保量完成省市计划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实施科学抽检,真正发挥好技术支撑作用,提高监管执法的权威;要强化结果运用,切实做好核查处置,举一反三防范和杜绝问题再次发生。

此次培训邀请了江西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的老师授课,主要讲授了《药品抽检系统应用和抽检工作注意事项》和《化妆品抽检流程和工作要求》。课程围绕药品抽检系统的操作使用和药品化妆品抽样要求,梳理了抽样工作流程,强调实践操作注意事项,引用抽样工作实例,深入阐释规范抽样和服务监管的深层意义。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基层执法人员药品化妆品规范抽样能力提升了科学监管水平。

 



稿:产品抽检监测处、培训中心

通讯员舒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