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南昌市局举办消费维权业务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7-10  访问量: 

    近期,南昌市消费维权培训班在南昌市市场监管局举办。全市消协组织负责人及基层从事消费维权岗位的工作人员参加培训。本次培训邀请到南昌大学法学院李光曼教授现场授课,培训的重点是如何正确处理新形势下消费者权益保护的法律问题。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性军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

    曾性军副局长在培训开班仪式上强调,消费维权人员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履职使命;突出工作重点,提升维权效能;突出学以致用,保证培训效果。他要求参训人员要结合所学内容,在实践中总结提炼,归纳提升,有针对性地开展消费教育引导,及时向消费者提示可能出现的消费风险,要关注消费领域新矛盾,着力解决消费者反映的突出问题,特别是对一些群体性、根本性、制度性的问题,要多渠道化解消费纠纷,高质量服务消费者的维权需求。

    培训班上,学员们总结交流了消费维权工作经验。大家纷纷表示,培训班授课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实用性强,进一步提高了消费维权队伍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认识到新形势下消费维权工作面临的新领域、新问题,收获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