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张世煜副司长来昌调研指导信用监管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7-17  访问量: 

     716日下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信用监管司张世煜副司长来昌调研指导信用监管工作。省市场监管局信用监管处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云辉,党组成员张志刚、钱太高等参加调研。

    张世煜副司长先后听取了南昌商事制度“放管服”改革工作汇报,观看了南昌市企业监管警示系统演示,并深入西湖区市场监管局与基层信用监管干部就信用监管和信息归集等进行专题座谈,听取意见和建议。

    张世煜副司长充分肯定了南昌市局在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运用信息化手段履行市场监管职能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南昌在推进企业信用体系建设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开发建设的南昌市企业监管警示系统,在全国范围内也独具特色,为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打下了良好基础。期待南昌在信用监管工作上创造更多可供全国借鉴、学习的经验。他强调,一要夯实信息归集基础,提高监管的针对性,切实推进“信息共享+信用监管+数据分析”的全新监管模式;二要将企业登记备案、行政许可、行政处罚、抽查检查等信息归集到公示系统内,着力推动市场主体信息归集共享应用;三要健全以“双随机、一公开”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

    作为全国商事制度改革先行地,南昌一直致力于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专门成立了由市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常务副市长和分管市长任副组长,秘书长任办公室主任,33个市直部门为成员单位的南昌市企业事中事后监管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自2014年底开始,率先在全国开发了南昌市企业监管警示系统,市长每月召开领导小组协调推进会,重点推动解决各部门数据对接和软件系统设计建设问题。历经四年多时间的功能完善,南昌市企业监管警示系统已经成为了“信用南昌”、“信用江西”、“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江西)”的重要信息来源。“大数据+信用监管”的格局在南昌已经基本形成,改革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