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市局召开全市药品连锁企业规范管理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7-15  访问量: 

    为进一步规范药品零售环节管理,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意识,加强行业自律,确保群众用药安全,712日,市局召开全市药品连锁企业规范管理座谈会,党组成员、副局长龙纪瑞参加会议并讲话。全市药店连锁企业(质量)负责人、各县区(开发区、新区)药品监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药店连锁企业(质量)负责人就如何规范药品零售环节管理,如何解决处方药销售和执业药师在岗等进行了交流,各县区(开发区、新区)药品监管负责人对监管中存在的问题和经验进行了座谈。

    龙纪瑞副局长在听取大家的意见后指出,药品安全直接关系到人民生命健康,企业是第一责任人,监管部门也要加强监管。他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药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强化日常监管,着力加强药品安全体系建设。二是要落实主体责任。企业要从药品存放、进出货查验、药品销售等方面加强药品质量管理,保证执业药师在岗、凭处方销售处方药,促进合理用药,确保百姓用药安全。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既要加强药店技术人员建设,要求企业加强对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更要加强监管人员队伍建设,对监管队伍开展有针对性、实践性的业务学习培训,切实提高监管队伍能力和水平。四是要加强作风建设,要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对企业既要从整体面上进行监管,也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针对薄弱环节进行监管,要加强对企业的帮带,手把手指导企业做好药品安全管理工作,确保药品经营安全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