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中国质量新闻网:南昌市市场监管局发布夏季食品安全消费警示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8-02  访问量: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获悉,当前已进入炎热季节,食品易腐烂变质,各种病毒细菌繁殖强、传播快,是食品安全事故的高发期。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特发夏季食品安全消费警示:

1.正确选购商品,不要贪图便宜购买价低质次的食品。购买食品时尽量到大型商场购买,注意检查产品外包装,看标识内容是否齐全,是否在保质期内;选购肉类、禽类、水产品等生鲜食品时,还应检查是否有胀袋、颜色变化、异味等。

2.尽量不吃生的或未经彻底加热的食物。鱼、虾、蟹、螺等肉禽和水产品要烧熟煮透;不喝生水、不吃生的蔬菜;不用盛过生鲜水产品的器皿盛放其他直接入口的食品,加工过生鲜水产品的刀具及砧板等必须清洗消毒;不吃死的虾、螺、甲鱼、蟹等水产品;不采摘、购买、食用野生蘑菇;冰箱内生、熟食品的存放要严格分开。

3.消费者要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手,吃瓜果前一定要洗净去皮。

4.外出就餐应选择证照齐全、“洁厨亮灶”、量化等级高、卫生状况好、环境整洁的餐馆,切勿到无证照的餐馆就餐。

5.如出现呕吐等身体不适,应及时到医院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