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南昌日报:刊登经开区全力保障食品药品安全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8-13  访问量: 

      

    

    本报讯(记者 张瑞哲)为严 厉打击中药饮片流通使用环节中 的违法违规行为, 保障人民群众 用药安全,近日,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在辖区内开展了中药饮片 “清 源固优”专项整治行动。 

    据悉,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以药店、医疗机构为重点对象,检查发现主要缺陷和一般缺陷53项,对中药饮片装斗清斗不规范、养护记录不完善等问题要求其限期整改,严厉查处从非法渠道购进、销售或使用中药材、中药饮片的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期间,经开区共出动执法人员100人次,检查药店25家,医疗机构8家。

   另悉,12日上午,南昌经开区市场监管局下罗分局召开网络餐饮服务平台行政约谈会,对美团及饿了么网络餐饮服务平台负责人进行约谈。约谈会上,经开区市场监管局下罗分局要求美团及饿了么平台配合协作,共同解决好网络外卖乱象等问题,并下发行政指导函,建议其履行好审查义务,开展定期自查,还消费者一个放心的食品安全网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