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中国食品安全报:南昌临空经济区切实强化食品安全监管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7-16  访问量: 



    

  本报讯 罗能卷 龙红泥 记者张坤 发自江西 2019年以来,南昌市临空经济区市场监管局以服务辖区经济发展为主要目标,结合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等专题活动,创新监管和服务,切实保障了辖区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
  服务群众,加强餐饮单位和食品企业检查。上半年该局共检查餐饮单位348户次,检查食品经营户167户次,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29份。定期开展食品安全“你送我检”活动,免费为群众送来的样品进行快检,上半年共快检85批次。
  认真履职,全面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该局开展了“2019年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2019年春季学校食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检查”等专项整治工作。
  务实担当,严格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该局定期出动执法人员对辖区“六小”行业和高校工地食堂等加大整治工作力度,做到制度规范上墙,提醒要求上墙,并安排执法人员每天不留死角全覆盖的检查,确保整治成效。同时为督促高校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该局组织辖区高校食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责任人进行了集体约谈,要求各高校食堂相关负责人及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真正树立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切实加强管理,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严防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上半年辖区未发生一起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切实保障了辖区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
  该局局长史忠明表示,下半年该局将加大对执法人员业务培训力度,培训主要集中在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等三大安全监管领域。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执法人员的业务水平和执法能力,更好地保障辖区安全生产和消费经营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