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中国市场监管报:南昌出台“八个一律”严打传销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6-04  访问量: 

 


     本报讯 日前,江西省南昌市制定2019年严厉打击传销违法犯罪活动实施方案,出台“八个一律”措施,以更好推进打击传销工作。
  “八个一律”措施包括:一是凡是到南昌市参与传销人员一律抓扣,其通信工具、车辆等一律查扣,依法立案侦办查办。二是凡是传销人员的银行账户一律予以冻结,资金只进不出。三是凡是为查办传销案件提供线索、举报传销的行为,一经查实,一律进行奖励。四是凡是涉传人员较多的小区一律予以曝光,对该小区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进行训诫,或者吊销该企业的经营资格。五是凡是出租给传销人员居住、使用的房屋一律进行查封,并采取停水、停电、停燃气供应的措施,对出租房屋所有权人或者管理人依法予以处罚。六是凡是为涉传人员提供房屋租赁、介绍等服务的房地产中介公司一律予以曝光。七是凡是为传销人员通风报信的人员一律依法严肃处理。八是凡是抓获的传销人员一律由父母或亲人领回,在其个人微信朋友圈、QQ空间公示其参与传销的信息,并将其信息录入全国打击传销信息系统。
  方案要求,南昌市各县区、开发区(新区)紧紧围绕“八个一律”措施,充分运用传统媒体、新媒体,开展强大的宣传攻势。据了解,连日来,南昌市对传销问题突出的重点区域开展集中打击行动。南昌县约谈8个传销重点整治小区,各小区物业负责人表示将加强对出租屋的排查、强化打击传销宣传。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开展打击传销业务培训班,各村(站)社区及相关单位干部130余人参加。同时,该区九龙湖管理处召开传销专项工作部署会,就打击传销工作作出部署。

□王 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