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局动态
护航春季校园食品安全 | 南昌经开区开展2024年度校园食品安全集中培训

来源:  发布日期: 2024-04-15  访问量: 

为做好2024年春季校园食品安全工作,近日,南昌经开区市场监管局与区教文体中心联合开展了校园食品安全集中培训,全区学校(幼儿园)食堂负责人、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共300余人参会。

会上,通报了春季学校食堂及集体用餐配送单位食品安全检查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要求责任单位按时整改到位,并对持续做好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邀请第三方机构讲授校园食品安全管理知识,对常见的校园食品安全问题、典型案例和食品安全管理职责进行逐一讲解,现场解答了校园食品安全管理人员提出的疑问。

会议要求,一要压实责任抓落实。各学校和配餐单位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执行“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风险管控制度,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消除风险隐患。二要环环相扣抓管理。确保从采购、运输、查验与贮存到配送的各个环节都能够得到有效的监管和追溯,实行全链条闭环管理,确保食品配送的规范操作和安全。加强食品采购、贮存等环节管理,防止食品浪费。三要紧盯细节抓安全。对加工场所、设施设备、餐具用具等进行彻底清洁消杀,加强从业人员日常培训管理。把好学校食品安全防线,确保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来稿:经开区局

信息员:汤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