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局动态
“知产”变“资产”--青云谱区市场监管局成功举办知识产权政银企对接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日期: 2024-04-15  访问量: 

为推进我区知识产权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升专利质量、知识产权管理水平和知识产权营商环境水平,持续深入推进“五型”政府建设走深走实,近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成功举办了2024年知识产权培训班暨政银企(对接)培训会。辖区银行、代理机构,律师、企业代表共70余人出席会议。

本次培训旨在帮助企业挖掘专利潜力、抢占专利先机、管理和保护知识产权提供智力帮助,为企业通过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搭建平台,让专利成为创新型经济的“破发点”,以知识产权转化运用带动知识产权全链条提质增效。

培训会上,九江银行专家围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申报流程,结合省、市有关补贴政策,为企业如何实现“知产”变“资产”进行了详细讲解。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专家从企业知识产权局、管理、运用和保护等四个方面为企业进行详细讲述。同时介绍了如何通过南昌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青云谱分中心“绿色通道”开展专利申请及质押融资等业务。知识产权领域律师从知识产权保护相关背景知识切入,详细讲解了知识产权相关概念及法律体系,运用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讲解知识产权保护相关法律知识,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企业代表们围绕知识产权工作中遇到的突出问题踊跃发言,行业专家对企业代表们提出难点、疑点问题也给出了耐心细致地解答。企业代表表示,这样的对接培训,为企业和政银机构提供了一个面对面交流咨询的渠道,为企业知识产权发展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

下一步,青云谱区市场监管局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持续发挥职能作用,做好“店小二”服务角色,搭建好“政银企”合作平台,促进政银企精准对接,以优质高效的服务助推知识产权发展取得新突破,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稿源:青云谱区局

通讯员: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