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局动态
3·15市场监管在行动|青山湖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药品和医疗器械专项检查行动

来源:  发布日期: 2024-03-18  访问量: 

为进一步规范药品、医疗器械使用行为,保障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青山湖区市场监管局在“3·15”期间开展药品和医疗器械专项检查行动。

一是检查医疗美容机构。对医疗美容机构是否依法依规购进、储存、使用注射用A型肉毒毒素及透明质酸钠等产品;有无使用无产品注册证书或者备案凭证、无合格证明、过期、失效或者淘汰的“假冒伪劣”药品和医疗器械等产品开展检查。督促相关医疗机构做好注射用A型肉毒毒素入出库扫码追溯工作。

二是检查中心卫生院。开展药械检查及药品抽检工作,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主要查验器械的质量安全管理制度、进货渠道、购进验收记录等相关材料是否完整。同时对药品的陈列和储存、医疗器械的使用和养护记录进行检查,有效排查药械安全风险。

三是与区公安分局联合检查。青山湖区市场监管局与南昌市公安局青山湖分局联合开展医美专项治理检查工作,对经营过程中使用假冒伪劣药械产品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提升监管效能。

下一步,青山湖区市场监管局将采取更加有力举措进一步增强药械监管的精准度和有效性,严厉查处药械违法违规问题,确保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

稿源:青山湖区局

通讯员:胡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