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局动态
南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执法检查

来源:  发布日期: 2024-03-20  访问量: 

春耕在即,农资产品消费需求旺盛,为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经营秩序,严厉打击农资违法犯罪行为,严防假冒伪劣农资产品流入市场,保障春耕生产农资安全供应,近日,南昌县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执法检查行动,切实维护农民消费群体合法权益。

此次专项检查以化肥批发零售商、农资经销店为重点检查对象。重点检查经营主体是否认真落实索证索票等相关制度、是否建立进销货台账等情况。随机抽取部分重点品种,查看产品检验报告、产品合格证、包装说明是否规范真实,商标标识是否涉嫌侵权仿冒、广告宣传是否虚假违法等情况。督促农资经营者要提高规范诚信经营意识,健全完善相关管理制度,确保经营的农资产品来路清、去向明,严防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等违法行为。在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向广大农民朋友宣传农资产品质量辨别、正确使用等相关知识,提高农民依法维权和自我保护能力。

截至目前,南昌县市场监管局共检查农资经营户74户次,暂未发现销售假劣农资产品行为。对检查中发现的进销货台账不规范的6家企业现场指导整改。

下一步,南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保持打击农资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通过质量监督、综合执法、举报投诉等多种职责手段,形成监管合力,着力营造安全放心的农资市场消费环境,为全县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稿源:南昌县局

    通讯员:李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