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局动态
新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区检察院、卫健委开展医美专项检查

来源:  发布日期: 2024-03-19  访问量: 

3月15日,新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区检察院、卫健委开展医疗美容机构药品医疗器械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排查医疗美容机构的药品和医疗器械安全风险隐患,规范医疗美容机构的用药用械行为。

此次联合检查,新建区市场监管局立足自身职责,主要检查医疗美容机构是否按照标签及说明书要求储藏药械,是否经营使用过期、失效等不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药械,是否从合法渠道购进正规药械,重点检查了肉毒素使用可追溯情况。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检查中发现的药品未按温度要求储存、医疗器械进货查验制度执行不到位等问题,下达整改通知,要求限期整改。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2人次,抽查医疗美容药械23批次,排查风险隐患2条。

下一步,新建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对医疗美容机构的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医疗美容行业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和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

稿源:新建区局

通讯员:夏文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