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局动态
临空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燃气相关产品质量监督检查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 2024-02-06  访问量: 

为进一步加强燃气相关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人身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近期,临空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燃气相关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查工作。

一是严查燃气产品经营实体门店。此次检查范围主要包括辖区内销售的家用燃气灶具、燃气调压产品等。执法人员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及相关国家标准,重点检查在售燃气相关产品有无检验合格证书、标注3C强制性认证标志、以及伪造冒用3C标志、证书或未标注产品执行标准和产品执行标准不符合要求等情况,燃气灶具按规定有无熄火保护装置、认证证书记载生产厂家、产品型号等信息是否和销售产品一致等。

二是严查燃气产品经营电商平台。重点检查电商平台对入网经营者是否严格审核把关,是否对平台内经营者销售燃气相关产品执行标准情况、产品外观和展示情况、商品网页宣传“三无”等情况进行自查,严禁平台内经营者销售无执行标准、或出口压力可调节等不符合强制性国家标准的燃气调压器产品,严禁平台内经营者销售中压阀宣称可用于餐饮、家用,销售出口压力可调节的调压器宣称猛火、中压、可调节等宣传诱导消费者的行为。经排查,辖区无此类电商平台。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加强对燃气用品的监管力度,严控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稿源:临空区局

通讯员:符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