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局动态
东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春节期间药品监管工作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日期: 2024-01-24  访问量: 

1月23日,东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春节期间药品监管工作部署会。会议重点围绕节前药品安全检查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就做好春节期间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

一是强化责任意识,全力做好春节期间药品监管工作。全面履行部门监管责任,督促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确保群众用药安全有效。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化解风险隐患。加强重点品种、重点环节、重点区域的监管。针对春节期间防疫药品、感冒药品需求量大、购药人员相对集中的特点,加强对药店防疫药品、感冒药品监督检查力度,重点检查进货渠道,确保药品质量安全。在辖区药店群强调药店充分落实主体责任意识,督促执业药师切实在岗履职,严格凭处方销售处方药,执业药师不在岗需及时挂牌,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对未达到在岗要求的执业药师进行约谈。

三是强化宣传引导,完善落实应急处置机制。关注并回应公众重点关注热点问题,科学普及安全用药知识,提高群众安全用药意识。严格落实春节期间值班责任制,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和工作机制,落细落实各项应急准备措施,确保节假日期间群众用药安全。

下一步,东湖区市场监管局将在全区开展药品安全节前大检查,加强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督促药品经营使用单位全面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保障群众用药安全。

稿源:东湖区市场监管局

通讯员:陈梦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