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局动态
南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保障低温雨雪天气期间物价平稳

来源:  发布日期: 2024-01-31  访问量: 

近日,我县出现低温雨雪天气,为保障低温雨雪天气期间物价平稳,南昌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稳价格,保供应,切实维护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一是加大宣传告诫力度。通过发布提醒告诫书、行政指导、公开宣传等方式,引导经营者依法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明码标价制度,诚信合法经营,遵守价格承诺,加强行业自律。重点关注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粮、油、肉、蛋、奶等重要民生商品价格波动情况,对可能遇到的突发价格异动或价格舆情,进行分析研判,并提出应对措施。

二是加强巡查检查力度。以辖区内大型商超、农贸市场、粮油经营门店等为重点区域,以人民群众常用的米、面、油、肉、蛋、菜和保暖衣物、取暖电器等为重点品种,持续加大市场价格巡查检查频次,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扰乱市场秩序行为。

三是加快应急处置力度。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信息畅通、运转高效,遇到突发事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及时妥善进行处理。畅通12315、12345投诉举报渠道,及时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积极做好雨雪冰冻天气消费维权工作,确保消费者合法权益不受损害。依法依规从严从快查处各类串通涨价、价格欺诈、不明码标价等价格违法行为,全力规范极端天气期间市场价格秩序。

截至目前,南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累计出动执法人员965人次,检查经营主体2155家次,发放提醒告诫书522份,妥善处理12315、12345相关投诉3起,切实守护了人民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

稿源:南昌县局

通讯员:李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