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局动态
开展餐饮消防隐患排查 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青云谱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餐饮业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来源:  发布日期: 2024-01-29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全面消除消防安全隐患,近日,青云谱区市场监管局集中组织开展餐饮行业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组建一支工作突击队。局机关组建了一支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突击队,与分局力量汇合,成立9个突击小分队,对全区小餐饮场所开展“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

签订一份安全承诺书。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与小餐饮商户签订消防安全承诺书。督促商户开展消防隐患自查,加强管理,规范作业;不在室内、走廊、楼梯间和安全出口对电动自行车充电;不在走廊、阳台堆放杂物,保持消防通道畅通。

开展一次隐患大排查。重点围绕消防安全管理、场所设置、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场所装修装饰、消防设施器材、电气消防安全、用火用气安全、初期火灾处置等8个方面内容,对全区餐饮场所进行全面“体检”。确保检查不留死角盲区,隐患限时整改到位。

下一步,青云谱区市场监管局将加强对餐饮从业者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持续开展隐患排查,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稿源:青云谱区局

通讯员: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