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局动态
临空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禁捕退捕专项执法行动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6-02  访问量: 

为夯实“长江禁捕”监管责任,依法打击市场销售非法捕捞渔获物行为,全面筑牢禁渔市场监管防线。近日,临空区市场监管局结合辖区实际情况,持续开展禁捕退捕专项执法行动,严厉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等违法行为,全面筑牢禁捕退捕市场监管防线。

在冠山农贸市场,执法人员以市场销售和餐饮消费环节为重点,对市场内的摊位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经营者是否严格落实进货查验要求,采购的水产品是否具有合法来源凭证,是否存在采购、销售无法提供合法来源凭证水产品的违法违规行为等;随后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的餐饮单位进行了检查,督促餐饮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把食材原料关,不得采购加工制作无法提供合法来源凭证的水产品,落实进货查验要求,查验供货者的相关资质等证明材料,确保原料可追溯。

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8人次,检查经营单位16家次,检查中暂未发现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违法行为。

稿源:临空区局

通讯员:符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