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局动态
新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贸易结算用电子秤百日计量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6-06  访问量: 

为严厉打击市场上商品短斤少两、使用作弊电子秤等违法行为,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近期新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启动贸易结算用电子秤百日计量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范围覆盖了全区的商场超市、集贸市场、粮食粮油、餐饮服务、医药零售、水果店等经营场所的贸易结算用电子秤。重点检查在用电子计价秤是否存在未经检定、检定不合格或超检定周期使用等情况,对未按要求强制检定或量值溯源的,尤其是加装作弊装置(或作弊功能)、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等“短斤少两”、欺诈群众的计量违法行为,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理。

截至目前,新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00余人次,检查电子计价秤500余台,查获加装作弊装置(或作弊功能)的电子计价秤12台,并集中约谈违法经营户,强制规范其经营行为。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把检查的重点放在集贸市场、流动摊点、水果店,不断加大检查频次和力度,同时,加强计量法规宣传,畅通投诉渠道,加大惩处力度,努力营造“计量守信光荣,计量失信可耻”的市场计量氛围。

稿源:新建区局

通讯员:卓建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