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局动态
东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多部门开展2023年液化气储罐泄漏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6-02  访问量: 

为积极响应全国第 22个安全生产月“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活动,切实做好燃气安全工作,提高应急救援能力,杜绝事故发生。6月2日上午,东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南昌昌龙石油液化气有限公司开展液化气储存罐泄漏应急演练活动。扬子洲镇政府、东湖区应急管理局、东湖区城市管理局、东湖区燃气办、扬子洲派出所、扬子洲消防中队等多家单位参加了此次演练活动。扬子洲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提名人选郭俊海、镇原维稳信息督查员郭军出席参加,对此次应急救援演练过程进行了观摩指导。

根据方案设定,本次演练模拟了昌龙气站液化气2#储罐阀兰盘根部出气处大量泄漏,与空气形成可燃混合物,迅速扩散,存在发生火灾、爆炸危险的可能,威胁气站及周边安全。应急预案启动后,各组人员迅速到位,组织实施抢险堵漏、人员疏散、安全警戒、联络通信、人员救护工作,直至泄漏部位堵漏成功,空气中液化气浓度为零,演练结束。

通过这次演练,进一步增强气站人员的安全意识,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可操作性,熟悉应急预案流程,促进了应急事件的协调、处理能力。对今后高效、有序的开展应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东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全面加强统筹部署,积极排查整治市场监管领域安全风险隐患,严厉打击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稿源:东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通讯员:陈梦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