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局动态
守护儿童安全 远离产品伤害丨经开区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校园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6-06  访问量: 

2023年5月31日,为做好“六一”期间安全宣传工作,迎接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南昌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在阳洋幼儿园开展“守护儿童安全 远离产品伤害”暨2023年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本次活动将儿童用品安全宣传与校园、家庭、社会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孩子们的全方位安全意识,筑牢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切实守护了儿童安全。孩子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一起学习了儿童用品安全知识,工作人员用“童言童语”讲故事、游戏互动等方式,结合小朋友们平时会用到的儿童用品,例如:铅笔、橡皮、水晶泥和小尺子等,详细介绍了如何去正确使用儿童用品。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安全宣传画册及精美小礼物50余份,为孩子们送上了一份特别的六一礼物。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声情并茂的为幼儿园的孩子们讲解了电梯使用安全知识,告诉孩子们要文明乘梯、安全乘梯。工作人员现场与孩子们进行了安全知识互动问答,孩子们争先恐后地回答提出的安全知识问题,回答正确的小朋友还获得了精心制作的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宣传图画作为鼓励,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增长知识,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大大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积极性,有效提高了儿童安全乘梯意识。

接下来,南昌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特种设备“五进”宣传活动,营造全社会人人关注安全、人人维护安全的良好氛围。

来稿:经开区局

信息员:魏国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