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局动态
湾里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世界认可日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6-09  访问量: 

今年6月9日是第十六个世界认可日,国内主题是“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建设质量强国促进全球贸易”。根据上级统一部署,湾里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实际,积极开展世界认可日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组织收看主场活动。组织两基层分局和从业机构通过主流媒体直播平台等渠道收看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认监委)“世界认可日”主场活动。

二是加强“认可”宣传力度。通过线下张贴宣传画、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活动主题,线上推送认证认可相关文章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营造了浓厚的活动氛围。

三是开展认证监督检查。联合湾里生态环境局,通过现场抽查检验报告、核查体系文件、检查仪器设备等方式,对江西圣丰检测有限公司开展专项检查。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对认证认可检验检测“传递信任、服务发展”的认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截至目前,湾里市场监管局出动执法人员18人次,检查商超、眼镜制配场所等经营主体57家,检查计量器具83台。下一步,湾里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强化民生计量重点领域监管,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稿  源:湾里市场监督管理局

通讯员:黄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