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局动态
经开区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进校园,守护学生健康成长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6-08  访问量: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教育,提升校园师生的食品安全意识。6月7日,南昌经开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教办,走进南昌市昌北第二小学和江报翰林幼儿园,开展保障校园食品安全暨宣贯《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主题活动。

科普宣传活动以趣味课堂的形式,面向学生普及食品安全知识。通过现场PPT讲解方式,向学生们进行食品安全知识科普,并现场教学七步洗手法。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以“不负‘食’光,拒绝浪费”为主题,开展了一堂生动的爱粮节粮主题课。工作人员与幼儿互动并诵读古诗《悯农》,引导幼儿们养成珍惜粮食、文明就餐的好习惯。

工作人员围绕如何识别“三无产品”、如何判断食品是否超过保质期、“垃圾”食品的危害等内容,采用现场问答、手把手教学等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浅出地为学生讲解食品安全知识。并就师生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同时鼓励学生争当食品安全小卫士,牢记监督电话“12315”,发现不合格食品时,及时向市场监管部门举报,做好小小监管员,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下一步,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将以“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为契机,广泛开展各类宣传活动,加大校园食品督查力度,进一步落实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守护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来稿:经开区局

信息员:汤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