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局动态
南昌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高考考点周边电梯专项检查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6-06  访问量: 

为全力营造中高考考生安全舒适的住宿环境,确保考生顺利高考,连日来,南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检查人员对县区考点附近的小区、宾馆、酒店的电梯开展了专项安全检查。

检查人员重点从电梯是否定期检验、应急通话装置是否保持24小时有效应答、轿门防夹装置是否有效、电梯安全注意事项和警示标志是否张贴齐全、电梯维护保养是否按照安全技术规范要求进行以及应急预案是否建立。

本次共检查电梯148部,未发现安全隐患。针对中高考期间可能出现的短时人流量大、拥挤超载等情况,检查人员要求小区物业、宾馆、酒店等单位加强电梯管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维保单位安排维保人员就近待命,及时处置突发事件,确保考试期间电梯稳定运行,为考生保驾护航。

稿源:南昌县局

通讯员:李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