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局动态
备战中高考,青山湖区市场监管局这样做!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6-06  访问量: 

高考、中考即将到来,为切实做好考试期间的各项保障工作,营造良好的应试环境,青山湖区市场监管局提供三重保障为广大考生保驾护航。

在保障食品安全上有更严要求

青山湖区市场监管局提前部署,举办高考、中考保障食品安全监测工作培训会。持续推进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通过开展校园“你点我检 食安护校”活动、辖区配餐企业风险等级评定、辖区考点食堂及周边餐饮检查等系列举措,形成合力进一步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充分保护好考生的身体健康。

图片

在保障价格稳定上有更多举措

青山湖区市场监管局重点关注校园周边酒店宾馆、周边商超市场等价格波动,加强市场价格行为监管。通过线上微信公众号推送,发放提醒告诫函,严格查处价格违法行为等方式督促企业应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倡导商家应遵循公平、合法、诚信的定价原则,严禁价格欺诈和哄抬物价,为消费者提供价格合理的商品和服务。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62人次,检查酒店商超31家,发放提醒告诫函31份。

图片

在保障消费安全上有更强力度

高度重视高考、中考期间的消费投诉,畅通投诉举报渠道,组建中、高考保障队伍,做好应急处置方案。安排执法人员对学校周边文具店开展高考作弊电子产品监督检查,宣贯不得销售、贩卖考试作弊器材,引导经营者树立诚信守法意识,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图片

稿源:青山湖区局

通讯员:胡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