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局动态
经开区市场监管局严查违法广告规范房地产市场经营行为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5-10  访问量: 

为进一步规范和净化房地产广告经营秩序,严厉打击虚假违法广告行为,经开区市场监管局结合辖区实际,严厉查处虚假违法房地产广告行为,尤其是对群众反映强烈的虚假违法房地产广告开展专项治理,切实维护辖区房地产广告市场的良好秩序。

一方面,开展房地产违法广告集中整治行动,重点查处房地产广告不真实、不合法、不科学、不准确,欺骗和误导消费者等行为;严查房地产广告含有投资回报、绝对化用语等违法违规行为;严查房地产未取得预售、销售许可证发布预售、销售广告等行为。开展专项行动以来,对全区50余条房地产广告进行专项检查,清理不规范广告4条,暂未发现发布违法广告行为。

另一方面,执法人员对5家企业进行政策宣讲指导,引导企业认真学习《广告法》《房地产广告发布规定》等法律法规,增强依法发布房地产广告的自觉性,切实用制度规范行为,真正做到知法守法。并督促房地产企业依法加强广告发布审查工作,以健康的表现形式表达宣传内容,防范广告宣传违法行为隐患,从源头上规范房地产广告发布行为,最大限度避免虚假违法广告的制作、发布。

下一步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将强化广告导向监管,紧紧围绕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领域,严肃查处各类违法广告,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来稿:经开区局

信息员:雷梦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