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局动态
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城东分局开展端午节前粽子专项抽样检查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5-11  访问量: 

端午节临近,为了保证端午期间节令食品安全,让广大群众吃到放心粽子,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城东分局开展端午粽子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工作。

此次粽子专项抽检的品种主要包括某生产企业生产的蛋黄鲜肉粽、鲜肉粽、花生赤豆粽、原味粽、蜜枣粽等共计5批次。检查项目包括山梨酸及其钾盐、安赛蜜、糖精钠等食品添加剂,霉菌、菌落总数、大肠菌群等微生物指标。待检测结果出来后,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城东分局将及时向社会进行公示检测结果。

在抽检的同时,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城东分局执法人员对该生产企业的生产过程、生产记录、检验报告、销售记录、粽子的外包装标签标识等一并开展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发现该企业存在口罩佩戴不规范,地面有积水等问题,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城东分局执法人员已督促企业及时整改,并在后期开展“回头看”。

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城东分局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粽子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注意查看食品标签,是否显著标示食品名称、生产日期或生产批号、保质期,以及生产者的名称、地址、联系方式等。真空包装的还要查验是否胀袋、漏气。如发现食品安全问题或当您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请及时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进行投诉举报。

稿  源:高新区局

通讯员:刘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