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局动态
西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贸易结算用电子计价秤专项监督检查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5-22  访问量: 

为进一步规范全区市场计量公平交易秩序确保贸易结算用电子秤量值准确可靠,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有效打击计量“短斤少两”行为,营造西湖区诚实守信计量市场环境,西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在全区范围内开展贸易结算用电子秤专项监督检查。

西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重点对万寿宫历史文化街区、各集贸市场、商超、食品经营户等经营主体在用电子计价秤的称量值是否准确,是否存在“短斤少两”计量违法行为;电子计价秤是否在有效的检定周期内等开展监督检查。在做好计量监管的同时,西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向各类经营主体发放《致西湖区使用贸易结算用电子秤经营户提醒告诫书》,进一步强化对经营者的计量政策法规宣贯,督促其树立守法经营意识,同时向消费者宣传电子秤防作弊常识,积极提高消费者自我维权意识。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50余人次,检查200余台电子计价秤,发放并张贴《致西湖区使用贸易结算用电子秤经营户提醒告诫书》100余份,引导经营主体的计量良好行为,同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下一步,西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强化对辖区电子计价秤称的监管力度,严厉打击“短斤少两”计量违法行为。

稿源:西湖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