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局动态
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商标专项执法检查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4-20  访问量: 

为切实强化商标专用权保护,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近日,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商标专项执法检查。

本次检查聚焦商超集中地、校园周边等重点区域,以食品药品、酒水饮料、儿童用品等商品商标为重点,针对是否存在销售侵犯他人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品、商标标注是否符合要求、商标是否有效等进行了重点检查。同时,采取执法与宣传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向经营户宣传商标使用行为规范,提醒商户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加强对产品的认知和辨假能力,指导其如何辨别侵权假冒伪劣商品,切实履行进货查验义务,自觉做到不购进、不销售假冒侵权商品,将商标自查常态化,规避知识产权违法风险。

下一步,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开展商标专项执法行动,严厉打击商标违法行为,不断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成效,规范各类市场主体商标使用行为,切实维护企业和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稿  源:高新区局

通讯员:邓子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