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局动态
东湖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你送我检”和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4-07  访问量: 

为切实维护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东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你送我检、你点我检”进社区、进商超活动,3月14日在董家窑豆芽巷社区,3月30日在华润万家叠山路店开展你送我检、你点我检活动,并同步开展毒蘑菇防控、制止餐饮浪费等创食安城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群众纷纷送来刚从农贸市场、商场超市买来的蔬菜、水果、肉类等各种食品,询问检测项目、检测时间、检测结果,两次活动共检测食用农产品38批次,检测项目涵盖农药残留、兽药和非法添加吊白块以及亚硝酸盐。经快速检测,所有送检样品均合格,有力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消费信心。工作人员现场开展多种多样的宣传活动,发放了创食安城环保袋、防控毒蘑菇宣传画、食品安全法(节选)和反食品浪费法(节选),提醒群众禁采禁售禁食野生毒蘑菇,倡导群众共同抵制餐饮浪费。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认真解答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告知群众东湖区11家农贸市场均免费提供“你送我检、你点我检”活动,群众对此项工作十分认可并表示会积极参与。通过引导群众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与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营造食品安全人人参与、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全面提升群众对食品安全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稿源:东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通讯员:陈梦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