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局动态
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清明祭祀用品市场专项检查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4-06  访问量: 

清明期间,为保证广大群众清明祭扫活动安全有序,规范行业市场秩序,营造安全、文明、绿色的祭扫环境,高新区市场监管局深入辖区各农贸市场及周边开展清明祭祀用品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查处销售封建迷信、易燃易爆和不易降解祭祀用品的经营行为,禁止违规销售鞭炮、纸扎祭祀品、纸钱和冥币等迷信祭祀用品,对违规销售上述祭祀用品的摊点配合城管、民政、属地政府等部门依法进行收缴。同时,该局注重加强对祭祀用品经营户的宣传教育,引导群众摒弃焚烧纸钱等陈规陋习,以环保、节约、低碳的文明方式缅怀逝者,以鲜花寄哀思,鞠躬敬故人,营造文明祭祀社会氛围。

下一步,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监管和宣传力度,进一步完善监管机制,引导广大群众在祭扫过程中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积极营造清明文明祭扫的良好氛围。

稿  源:高新区局

通讯员:赵琴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