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局动态
青山湖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规范农资市场秩序专项检查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4-19  访问量: 

为保护广大农民的合法权益,保障春耕生产顺利进行,近日,青山湖区市场监管局在辖区范围内组织开展“农资打假”“计量保春耕”规范农资市场秩序专项检查活动。本次专项行动重点检查农资类定量包装商品生产、经销企业的化肥、种子、农药等定量包装商品,其净含量是否符合国家有关规定。重点核查农资经营单位经营资质、进货查验记录、农资质量合格证明等。杜绝含量虚标、掺杂使假、销售劣质化肥等违法行为的发生。重点查处农资经营者在销售过程中继续使用未申请检定、检定不合格或超期未检的计量器具的违法行为以及利用计量器具进行缺斤短两、计量作弊等坑害农民的违法行为。

图片

在本次规范农资市场秩序检查中,青山湖区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8人次,抽查了2家销售门店,发放种子化肥基础知识宣传资料200份,共抽检5个批次的蔬菜种子、化肥的农资产品,合格率100%。

下一步,青山湖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对辖区农资市场农资产品计量监管力度,重点关注夏粮和秋粮收购环节,维护粮食购销环节计量秩序。对假冒伪劣、缺斤短两、计量作弊、欺诈消费等违法行为依法严厉查处,确保“计量保春耕”工作落到实处。

稿源:青山湖区局

通讯员:胡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