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局动态
新建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清明节祭祀用品市场专项检查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4-04  访问量: 

为进一步规范文明祭祀市场环境,营造文明殡葬新风尚,新建区市场监管局在清明到来之际,联合乡镇文明办对辖区内祭祀用品经营户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检查以西山万寿陵园周边、各乡镇农贸市场祭祀用品经营户为重点对象,重点查处销售封建迷信和低俗愚昧不易降解的丧葬用品,禁止在城区内销售烟花爆竹、纸扎祭祀品和纸钱、冥币等丧葬用品,以及价格欺诈,串通涨价等违法违规行动。检查同时执法人员还向经营户及周边群众普及“文明、安全祭祀新风尚”理念,引导大家拒绝销售、使用迷信祭祀用品,倡导以鲜花、网络等文明祭祀,在清明节缅怀亲人、寄托哀思。

截至目前,全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6人次,检查相关经营主体128户,发放《殡葬服务行业文明经营告知书》100余份,收缴违规用品130余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5份。下一步,执法人员将持续开展行政执法回头看行动,严厉打击违规销售祭祀用品行为,大力宣传“文明祭扫、平安清明”,不断提升新建区现代化文明程度。

稿源:新建区局

通讯员:王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