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局动态
抓培训提能力 食品快检安民心丨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快检实操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2-13  访问量: 

为推动食安城创建和“守查保”专项行动落到实处,进一步加快经开区食品快检体系标准化建设,提高执法人员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能力。2月10日,经开区市场监管局举办食品快检实操培训会,共有30名市场监管人员参加。

此次培训邀请了江西派心科技有限公司的专家,该专家就快检方法、采样技术、重要仪器设备、实操等方面进行授课,详细讲解了各种食品安全快检设备仪器的使用和快检工作规范流程,重点对果蔬中的农药残留、畜产品中的瘦肉精、大米中的镉、餐盘中的菌落总数等快速检测进行详细示范。授课老师现场解答培训人员提出的疑惑,确保每一位参训人员懂理论、能操作。

谌建华表示:“食品快检是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的一道重要防线。通过此次培训,我们市场监管队伍进一步提升了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的理论水平和操作技能,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经开区市场监管局持之以恒开展日常快速检测工作,一季度预计将完成快检抽样1160批次。下一步,该区局将不断提升检测队伍专业水平,提高食品安全风险管控能力,加强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充分发挥食品快检设备在食品安全保障中的作用,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安全。

来稿:经开区局

通讯员:汤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