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局动态
南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春季开学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2-10  访问量: 

为加强新学期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近日,南昌县市场监管局开展2023年春季开学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重点对学校食堂、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和校外托管机构食堂进行检查。


在学校食堂和校外托管机构食堂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食品经营许可是否合法有效,制度管理是否规范,烹饪场所是否清洁,食品索证索票、食堂原料采购登记验收记录是否完善,食品贮存、食品留样是否符合规范,餐饮具清洗、消毒、保洁设备是否正常运转,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是否有效等情况;要求学校食堂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认真执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筑牢学校食品安全防线,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在中小学校园周边的商超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重点关注中小学生们爱吃的油炸食品、膨化食品等零食类食品,确保校园周边无售卖过期食品三无产品的现象,提醒商家重点注意临期食品,要求其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进货查验制度等,通过宣贯教育提升校园周边经营户的法律意识和合法经营意识,营造共同守护未成年人健康的良好氛围。

此次执法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655人次,检查学校食堂、校外托管机构食堂166家次,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632户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22份,立案2起。下一步,南昌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强化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力度,扎实开展春季学校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行动,以监管促落实,筑牢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防线。

稿  源:南昌县局

通讯员:李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