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局动态
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启动2023年度药品监督抽检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2-22  访问量: 

为进一步深化“药品质量安全监管”,确保节后涉疫药品质量安全,近日,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启动了2023年江西省药品抽检计划,深入高新区等城乡结合部区域,对药品经营使用单位中涉疫药品、不良反应报告较多的药品、中药饮片等重点品种进行监督抽样。

本月针对列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的相关品种,如连花清瘟胶囊(颗粒)、感冒清热颗粒等防治感冒类药品,布洛芬片等退烧类药品,宣肺败毒颗粒、急支糖浆等止咳化痰类药品加大了抽检力度,当月抽检完成率100%。

在抽样过程中同时对被抽样单位进行现场检查,重点检查药品购进渠道的合法性,查看药品储存条件的合规性,经营使用药品的规范性。对被抽样单位上报药品、医疗器械不良反应情况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对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现场宣贯。

下一步,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根据检验结果,对不合格的药品依法予以查处,同时,继续加大对药品流通环节检查力度,为群众用药安全保驾护航。

稿  源:高新区局

通讯员:药械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