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局动态
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春节节后药品质量安全检查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2-20  访问量: 

为巩固药品质量安全工作成果,提高药店与医疗机构药品质量安全意识,有力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节后药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查工作。

一是加强全市药品零售企业的监督检查。对辖区内多家零售药店进行了监督检查。检查的主要内容包括:执业药师在岗情况、处方药是否凭处方销售、特殊管理的药品是否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管理,药品购进渠道是否合法,中药饮片的购进养护与调配情况,及人员培训、设施设备的运行,各种管理制度的执行情况。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要求药店进行限期整改。

二是加强对医疗机构的监督检查。共检查诊所5家,医疗机构4家。监督检查内容包括药品购进、储存与管理情况,特别是对特殊管理药品的购进使用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

此次检查,进一步强化了企业是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对于保障公众用药安全有效,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将紧扣药品安全风险点及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深入排查药品市场安全隐患,严厉打击无证经营、非法渠道购进药品、销售假劣药品等行为,切实规范药品市场秩序,坚决守住药品质量安全底线。

来稿:经开区局

通讯员:刘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