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局动态
南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拼经济 促发展”动员大会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2-21  访问量: 

为全面落实南昌县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南昌县委“拼经济、促发展”动员大会会议精神。2月17日下午,南昌县局召开了市场监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拼经济促发展”动员大会,各分局、机关各股室及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大会。

会议学习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县(区)“拼经济、促发展”动员大会、县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观看省纪委电视专题片《“赶考”路上》,对我局作风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驻局派驻纪检组组长邓丹组长到会讲话,并就我局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提了要求。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系统内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切实提政治站位,结合各自岗位职责,自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务实有效的工作思路、办法举措和具体行动,并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专项的监督检查。二是要扛牢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对分管部门从严进行教育监督管理,做到工作职责和分管的权力管到哪里,党风廉政建设的职责就延伸到哪里,确保管党治党不留空白,常态化开展政治谈话,并结合市场主体、市场执法等特色职能,开展能体现我们市监特色的党风廉政建设活动。三是要加强行风建设,促进市监执法审批权力规范运行。尤其是扎实开展整顿营商环境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聚焦行政执法、注册审批、质量监管等权力运行的“关键点”,大力纠治落实不力、服务不实、担当不够、衙门作风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及更严重的索拿卡要、小鬼难缠问题,只要是这类问题,一律从重从严处理。

会议要求,一是要全力守牢安全底线。要把守牢“三品一特”安全作为首要任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的要求,认真履行好市场监管部门职责。二是要大力提升发展质量。持续深化落实“放管服”,不断优化审批程序,积极开展“上门帮办”“送照上门”“立等可取”等服务,享受“一次办好、即刻出证”的便利。深入推进信用分类监管,围绕各类市场主体发展的痛点、难点,进一步创新监管和审批办法,不断优化爽心、暖心的营商环境。大力提升专利质量提升工程和商标品牌战略,构建支撑产业发展和提升企业竞争力,实现“昌南产品”向“昌南品牌”跃升。三是要着力规范行政执法。继续开展好民生领域“铁拳”行动,严厉打击侵害群众切身利益违法行为。要持续加强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着力强化执法人员培训和执法全流程监督,定期开展案卷质量评查,全面提升公正文明执法水平。四是要全面加强队伍建设。持续深化纠治“四风”,扎实开展履责约谈、作风整顿、警示教育、执纪监督等工作,切实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持续深化干部队伍建设。在干部职务、职级晋升、评选表彰方面,树立讲担当、重实干、求实绩的鲜明导向。严格执行绩效考核制度,对“躺平式”干部出台管理措施,积极探索竞争上岗工作机制,确保干多干少不一样,努力营造团结进取,奋发向上的工作氛围。

会上,各班子成员、各分局、机关各股室及事业单位现场签订了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稿源:南昌县局

    通讯员:李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