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局动态
南昌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全力保障春运期间食品安全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2-08  访问量: 

春节期间,返乡过节人员骤升、市场活跃、食品消费量增大。为维护良好市场秩序,保障旅客春运期间饮食健康安全。近期,南昌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对南昌昌北国际机场开展了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为旅客出行安全保驾护航。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候机厅食品经营户的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公示、从业人员健康证明的期限、餐饮场所整洁程度、易腐烂变质食品的储存、消毒保洁设备使用情况,现场查看各类食品的进货查验和产品标签,并要求经营户严格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确保旅客食品安全。

截至目前,南昌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共检查机场及周边食品经营户34户,取缔无证经营商业经营点1户。下一步,南昌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将不断加强对机场等枢纽周边食品、餐饮经营场所监督检查,严守春运期间食品安全。

稿  源:经开区局

通讯员:汤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