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局动态
保质量、稳价格——省市监局价监竞争局、市市监局价监科对进贤县医疗器械企业走访调研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2-02  访问量: 

为进一步维护市场价格秩序、提升产品质量。2月1日上午,省市监局价监竞争局副局长方军,市市监局四级调研员王年生带队到进贤县就持续加强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工作开展调研,县市监局局长王建春以及价监股负责人陪同

调研组一行人到走访美格尔医疗设备有限公司、康华卫材有限公司以及洪达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3家企业实地调研。参观了生产车间,查看了防疫物资生产线,详细了解涉疫产品的销售情况,产品的质量把控和价格定位,询问了公司的运营模式、人员管理制度以及在做好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方面制定了哪些措施和方案。

调研组一行在美格尔医疗设备有限公司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康华卫材有限公司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洪达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调研

实地调研结束后,调研组一行来到县市监局召开座谈会。会上,县市监局局长王建春代表全局作了发言。他强调,县局主要通过6个方面持续加强涉疫物质保质稳价行动。一是稳定价格,疫情期间,召集全县95家药品零售企业负责人,召开集体约谈会,全面压实药品零售企业主体责任,保障药品市场价格稳定,坚决打击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积极受理群众举报,及时办理、及时反馈;二是保障质量,严厉打击非法生产医疗防护产品行为,坚持常态化长效监管机制,加大排查力度,并召开全县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培训会,邀请省药监局领导对全县部分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负责人进行培训授课,进一步增强企业主体责任意识,提升了企业管理水平,强化了行业自律,全面保障涉疫物资质量安全;三是强化宣传,加大宣传力度,牢固树立企业责任意识,群众消费维权意识,严格落实市场主体责任,规范经营行为;四是压实责任,召开专题部署会,持续压实属地责任,利用网格化管理,要求各乡镇、社会管委会每周一汇总,每周一通报,形成常态化排查工作机制;五是部门联动,加强部门之间的协同配合,通过联合公安、供电等部门进一步加强对非法生产防护产品的打击力度;六是能力提升,加大对全局执法人员的管理,努力提升执法人员的业务能力和办案能力。县市监局副局长李峭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如何保障药品供应、加强涉疫物资保质稳价具体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

方军对进贤县市监局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强调,希望县市监局能持续深入贯彻市场监管总局罗文局长关于加强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保质稳价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做到:一是提高站位,思想高度重视,要严格按照总局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负责的态度,调动精干力量,把专项行动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二是协同配合,保证各项工作一体推进,进贤县作为医疗器械生产大县,要根据实际情况,细化具体工作措施,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确保专项行动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三是总结亮点,形成典型经验,要不断挖掘好的做法,加大典型案例曝光力度,保障行动有质量有成效。

稿源:进贤县区

通讯员:周再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