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局动态
青山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2-27  访问量: 

2023年2月22日,青山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主题,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照查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剖析反思,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区委第四督导组组长李小海一行到会指导,区局党组书记、局长彭赞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区局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摆突出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会议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此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彭赞辉同志代表区局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听取批评意见并表态发言。彭赞辉同志就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促进市场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四点明确要求: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拧紧思想这根弦,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的创新理论在市监系统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二要尽心尽责为民服务。始终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坚守人民情怀,更加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岗位职能,立足“优服务、强监管、提作风”和主责主业,强化担当作为,勇于改革创新,紧盯市场主体的所需所求,以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要用心用情干实事。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加强科学谋划,深化改革创新,切实把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市场监管各项工作中去。补足监管服务短板、创新市场监管工作,完善监管体制机制,提高信息化建设水平,持续强化“三品一特”领域的安全监管,为民提供优质便民服务,办好民生实事,走好群众路线,不断推动市场监管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

四要以身作则作表率。坚持慎终如始,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带头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党纪党规,带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一岗双责”,切实担负起职责范围内的管党治党责任,保持政治定力,增强斗争精神,将“严”字长期坚持下去,自觉防微杜渐、主动接受监督,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稿源:青山湖区局

通讯员:胡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