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局动态
进贤县市场监管局全力守护春节期间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1-20  访问量: 

春节临近,为切实保障群众的食品安全,营造安全良好的消费环境和节日氛围。进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的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进行节前食品安全大检查。

本次春节食品安全检查,县市监局坚持底线思维,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紧盯节假日重要节点,全面营造安全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一是着重检查重点区域,深入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场所,查看预包装食品的进货查验台账、食物包装、标识是否完好、标签标识是否符合要求,是否置于标签要求的储存温度下、以及是否在保质期内等情况。二是着重加强集体聚餐食品保障工作,重点对“年夜饭”供餐单位、婚宴供餐单位等对象进行餐饮食品监督检查,对集体聚餐人数超过100人严格督促经营者执行食品留样制度​。三是着重强化食品抽检工作,抽检样品主要以节日特色消费食品和群众日常生活必需的食品为主,共完成108批次的抽检​,抽检结果均合格。

接下来,县市监局会严格执行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制度,密切关注食品经营安全相关舆情信息和动向,落实食品安全应急预案要求,确保市民能​度过一个平安、祥和、幸福的春节。

稿源:进贤县区

通讯员:周再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