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局动态
南昌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春节前市场监管领域民生保障重点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1-19  访问量: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近日,经开区市场监管局紧贴民生,全面开展市场监管领域监督检查,多措并举优化节日市场消费环境,守好岁末年初安全关,为节日期间百姓放心消费保驾护航。

聚焦重点环节、全面开展食品安全排查。经开区局工作人员对辖区内餐饮店、农贸市场开展了食品安全检查。在检查餐饮经营单位时,重点检查证照是否齐全、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存在过期食材调料及厨房卫生情况,同时督促餐饮经营者对年夜饭预定超过五桌的及时进行报备并按规定做好食品留样工作;农贸市场重点检查预包装食品生产期保质期以及外包装是否完好、散装食品及分包装食品标识标签等问题,并引导相关经营户签字认领《南昌经开区关于禁止活禽交易宰杀及规范禽产品经营规范的公告》。

强化价格监管,优化春节消费价格秩序。为避免市场出现哄抬价格、不按规定实行明码标价等损害消费者权益、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对辖区内药店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涉疫药品及口罩的价格、质量问题,督促各有关经营者明码标价销售,并要求其引导群众理性购药、科学用药。

畅通维权渠道,回应人民群众关切。为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保障节日市场消费安全,经开区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投诉举报处置工作,严格值班纪律,充分发挥12345、12315热线优势、及时受理和处置投诉举报,依法处理消费纠纷,密切关注粮油肉蛋奶果蔬等重要民生商品、节日消费特色商品、涉疫物资价格上涨等问题。

下一步,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行为,切实维护节日期间市场秩序稳定和消费者合法权益,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

来稿:经开区局

通讯员:杨涵薏